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2

玩具商场

汕头澄海玩具批发市场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新闻中心
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17        浏览次数:23        返回列表
  昨日召开的泉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任务要求,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作出系统谋划,号召全市上下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扛牢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担当,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
 
  蓝图恢宏,号角激越。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泉州的生动实践。
 
  思想之光,照亮征程。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2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调研总结的“晋江经验”,在传承实践中历久弥新,为泉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我们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遗产城市历史文化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勇当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必须突出重点、高效统筹,善作善为、干出实效。要坚守实业、强攻产业,夯实现代化建设的实体根基。聚焦“八大优势产业+四大经济”,做足数字、科技、链条、资本、生态等一系列赋能文章,积蓄招商势能,点燃项目引擎,以壮大现代化产业体系创造新优势。要以文润城、以文兴城,构筑现代化建设的空间支撑。逐梦世界遗产典范,在用活文化遗产中获取城市动力,突出城乡统筹、新老并重,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古城新城交相辉映,以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展现新风貌。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添现代化建设的活力动力。围绕海丝先行区挖潜破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试点平台效应,多措并举打好“新侨牌”,探索泉台融合发展新路,以建设双循环战略支点聚合新力量。要改善民生、增进福祉,践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建好“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走好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以促进共同富裕书写新答卷。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倡导“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